我们在一起
妈妈工作很忙,更因我处于艰苦的初三奋斗中而少了两人之间的交流,我们俩都“早出晚归”,但每当我的余光扫过窗台上的一叠便签纸时,我都明白,我和妈妈一直都在一起。
吃核桃宁愿连吞带咽都不愿意让核桃的涩味在我的口腔中停留几秒的痛苦样子,就创出了一种吃核桃的新方法。那就是将核桃放在热水中烫几分钟后取出来,再用牙签沿着核桃表面凹凹凸凸的纹路将核桃表皮挑下来。将那层带有涩味的表皮挑下来以后,露出的就是白嫩的略带甜味的核桃肉。每天早上,在我翻看笔记,背诵课文时,桌上总有几颗白核桃,旁边附着一张便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