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的作文
小草的精神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着路旁那一颗颗嫩绿葱郁的小草,陷入了沉思??散文吧原创
也许,有很多人都把小草当成是弱小、无能的象征,认为它们那矮小的身躯经不起一点儿风雨。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在我眼里的小草,是那样的顽强,那样的富有生机,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们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
当然,小草的可敬之处不单单是在这里,它们身上还闪耀着一个亮点——顽强不屈的精神。小草虽然没有参天大树那样的高大挺拔,也没有花朵那样的鲜红美丽,但是,它们的精神足以盖过这一切,足以让人们重新去认识并惊叹它们。
暴风雨里,高大挺拔的大树被连跟拔起,五颜六色的花朵已花残叶败,而小草呢,却以一种比物质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赢得了胜利??等到暴风雨过后,花树都变了样,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儿,享受着雨后的阳光??正因为此,它们才对得起大诗人的一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顽强的小草
一天,暴风雨来临了狂风吹着一颗小草,那棵小草经不起风吹,因为它才长大几天,所以风一吹,他就倒了。
我自以为这棵小草都已经死了,我就跑着回家了。
它旺盛的生命感染着整个世间。
春雨过后,他不能再忍耐地下的寂寞,探出头来,一个脆弱的生命诞生了,他极力的向上发展,汲取甘露,乐观的向上生长。
她的腰纤细柔弱,活像一个柔弱女子,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面对狂风暴雨,小草的腰几乎贴到地面,显然已经支撑不住,风雨过后,他已经疲惫不堪,但它依然挺起腰,向上发展,这是多么旺盛的生命力。
“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论是狂风暴雨,还是烈火焚烧,都击不倒小草的斗志,他依旧用他那挺直身躯向世人展示那不畏风雪,不畏劣境的斗志,旺盛而又不平凡的生命力。
春去秋来,小草也面临枯萎,但它却不像“死神”低头,因为他知道,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咏赞小草的一曲绝唱。小草的品格无人不知,小草的精神无人不赞。我爱小草!我愿做一棵“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