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列式分解之怎样做】
7班 魏晓珺(并列分解怎样做)
中心:在崎岖的人生路上,要笑对人生。
分论点一:笑对人生,就要永怀一颗乐观的心。(黑人州长罗杰〃罗尔斯,乐观地面对歧视,对梦想充满希望,最终成功)
分论点二:笑对人生,就要永保一份自信。(郭敬明,永远保持着微笑,不慌不忙)
分论点三:笑对人生,就要永远充满热情。(周有光,永远微笑着面对人生,对语文研究充满热情)
总结:笑对人生,人生路就不再迷茫,我们能赢得成功,收获幸福。
分论点二展开:
笑对人生,就是要永保一份自信。(分论点)自信犹如一朵朵灿烂美丽的花儿,将人生点缀得更加精彩。(过渡)身高仅一米六不到的郭敬明似乎永远被话题缠绕,关于对他作品的质疑,对他电影的争议,对他个人的看法总是塞满了网络。然而,面对镜头,这个瘦小的青年却永远保持着微笑,他风趣优雅地阐述着自己独特的观点,面对咄咄逼人的问题也不慌不乱,坚持自己的道路。在他电影难以臵信的票房和作品永保热度的成功下,所有的质疑与诋毁都黯然失色。(实例与分析)因此,笑对人生,就是要保持高度的自信。(结论)
2班莫子慧(并列式分解怎样做,只有两个层次,且角度很相近,不太理想) 中心观点:笑对人生,人生更美好灿烂
笑对人生就是要笑着面对挫折与苦难
笑对人生就是要笑着面对嘲笑与讽刺
2班刘伟轩(评价同上)
笑对人生,心怀希望,任何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
笑对人生,心怀希望,便可化不可能为可能。
2班刘玮扬(并列式分解怎么样,但是会导致偏离中心)
观点:笑对人生,就是乐观、自信。释然都面对人生,应当成为我们生活的态度。
分论点1:乐观,是成功的动力。
分论点2:自信,是成功的秘诀。
分论点3:释然,是面对成功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