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花生
摘花生 国庆节这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来到了乡下的大姨家。今天我将进行一次收花生的劳动体验。
平时经常吃到花生做的小食品,一日三餐也离不开醇香的花生油,但真正参加收花生的劳动,我还是感到很新奇很期待。吃过午饭,我和大姨一家来到山上的花生地里。地里的花生已经被大姨夫上午用手扶拖拉机犁出来了,我们下午的工作是收花生。先把花生从土里拔出来,再抖抖它身上的泥土,把果实和蔓分离,用小推车把它运到路边的空地上。这些工作说起来简单,干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我先去拔花生,拔了几棵手就火辣辣的疼,我又去摘花生,可一会儿手臂就酸疼的不行了。心想推小车一定又轻松,又有趣,可是装满花生的小车在松软的土地上推起来又费劲又难掌握平衡。那时我已经感到筋疲力尽,又饥又渴,我拿出准备的水,一口气喝进去一大半,虽然不时吹过一丝丝凉爽的秋风,可是我还是又累又热,再回头
看看大姨夫他们,一边劳动一边谈笑风生,我不由得对他们又增添了一份敬意。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满载着劳动的果实收工了。大姨夫他们还在忙碌着,而我已经累得摊在床上了。今天的劳动虽然很累,但内心很快乐。这种快乐不是在游乐场玩耍的快乐,不是享受美味大餐的快乐,也不是在网上打游戏的快乐,而是获得知识的快乐。我知道了粮食的珍贵,也真正理解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句话的真正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