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花生作文
“滴滴”汽车的鸣笛响起,“哈哈”,我们的笑声连连,我们要去南通农场秋游喽! 窗外的风景真美啊!车辆川流不息,花儿张开小嘴倾吐芳香,一阵微风吹来,枝叶
随风摇动,一只小鸟落在枝头,唱起了动听的歌。在车厢里,我看到了另一辆班车上面的同学,他们也是满面笑容,看来今天的南通农场一定会热闹非凡。
“到了,到了,到了南通农场。”我迫不及待地跳下了车,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少了往来的车辆。我眺望天空,它是多么地湛蓝、透亮,好像用特制清水洗过的宝石一样清爽,稻田金灿灿的一片中泛着一片青色。黄澄澄的谷穗颗粒饱满,沉甸甸的,低着头在微风中摇动,飘散出醉人的芳香,我们连蹦带跳地来到了被才起包围的花生地,找到了自己班的花生田。
花生田是一片绿的海洋,一排排的花生藤宛如层层叠叠的绿波,每一株花生藤都精神饱满,正在接受阳光的沐浴。朱老师走进秧田做了示范,为了激起我们的斗志,拔更多的花生,朱老师又把我们分成了A和B组,比赛采花生。在朱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扔下书包,像出笼的小鸟一样飞进了花生田。接着,我撸起衣袖,带上手套,眼睛寻找着目标,突然,一株又绿又大的花生藤映入了
我的眼帘。哼,我今天一定要把你拔下来,不拔下来我就不叫许靖波。说时迟那时快,我两腿分开,呈下半蹲式,弯下腰来用力一拔,妈呀,花生藤竟然还留在它的老巢里,真是气死我也。看老师拔的时候只用了我一半的力气,怎么到自己的时候就不行呢?我转过头去,看别人是怎么拔的,哦,原来拔花生有这么多的窍门啊!我吸取了
就该摘花生了,试了各种办法,只能死拽了,花生越堆越多,堆成了一座小山,在我们全体同学的努力下,我们获得了胜利。看着那么多的花生,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要甜。
不一会,农场的叔叔把一些花生煮熟了,拿来给我们品尝,我拨开花生壳,红色的果仁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咀嚼了一口,真是又香又甜,是我吃过的味道中最美的一次。
美好时光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南通农场。秋天是多彩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在富饶的南通农场感受到劳动的辛苦,品尝到丰收的喜悦,我忘不了这次有意义的采花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