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凉爽的秋天,张籍静静地走在石子路上,抬头仰望。看,那树上的叶子渐渐地黄了,只听“呼”的一声,树枝上的叶子一片一片的从树枝脱落,慢慢的落在了地上。张籍走在铺满落叶的地上,似乎在想什么。突然,张藉不禁想起了在家乡的亲人。
张籍突发其想写一封信来达自己对家乡思念的感情。张籍用双手铺开了纸,左手一边磨着墨,脑子里又想这封信该怎写好。可是张籍心里涌出了许多话想表达出来,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张籍突然眼睛一亮,提了提衣袖,便开始挥笔速写起来。张籍边写边想,似乎回忆起许多往事。
书信写好后,张籍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张籍非常珍惜这次的书信,因为这封书信需要一年才能送到,如果没表达清楚,就要等到明年的今月才能再次给亲人送信。
张籍把信递给了送信的人,手还微微抖着。并千叮万嘱的告诉送信的人一定要把信送到家人手中。送信的人点了点头,就转向骑上马出发了。马刚走几步,就看见张籍一边喊着:“等一下,等一下”,一边向马招手。马停了下来,赶紧将信从送信的人手中拿去,赶紧打开信封查看,张籍忽然发现忘写了一句话,张籍便冲向屋子,拿起毛笔飞快的补了几句话,便又小心翼翼的再涂上了一层浆糊,把纸蘸了回去,把信又给了送信的人拿去。
送信的人终于出发了,张籍看着送信人的背影,默默地流下了一滴眼泪。
当秋风刮过树梢,诗人张籍的脸,张籍知道秋天来了。他独自漫步在小道中,片片叶子离开大树,随着秋风慢慢落下,落到了他的肩上,他的脚下,也刮进了他的心里,他不就像枯叶吗?独自一人。张籍边上心的小花无力的垂下了头,前几天还生机勃勃的小草,现在不过一阵微风吹过就败了。他那颤抖的手,一不小心把叶子掉到了地上。
张籍的心里头涌上一股思念家人心情,但张籍忙的不可开交,没有陪陪家人的时间,张籍悲痛成分,这时一位送信人从他身边经过,恍然大悟,急急忙忙跑回家中为的就是写一封家书来问候家人,他把长袖用手拂过,拿起毛笔,蘸了蘸仔细tī tī尖,沉思了一下,便开始奋笔疾书了,张籍写写停停,似乎在思索这个地方是不是这样写,是不是把这句话加上去更好,天渐渐的暗下来,他点起油灯,在灯下的张籍格外安静,油灯把张籍的影子拉的长长的,这封家书写好了,可张籍的手拿的紧紧地,拿着信一遍又一遍的读着生怕有哪里落了。
当清晨的
又是一个秋天,一阵阵秋风的吹来,吹进了张籍的心里,把心吹的凉艘艘的。树叶一片片落了下来,飘到张籍的头上、肩上、身上。草坪上的小草已经垂下了脑袋。张籍的心,也像小草一样垂了下来。这让他不禁想起了父母那苍白的头发,想起了妻子期待的眼神,想起了孩子问母亲,父亲在哪里?? 张籍走进书房,他打算给亲人写一封信。张籍虽然在磨墨,但心却想着家乡。他想念家系的绿水青山,想念家乡的一草一木,更想念年迈的父亲,慈祥的母亲和他的兄弟姐妹。开始写信了,张籍用一只手拎起袖子。开始写,有时停了停,思考了一会儿,又开始奋笔齐书了。信写好了,张籍把信封粘的严严实实的,就和没开的纸一模一样。
秋 思
秋风轻轻地吹拂过,那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在空中舞动着,接着飘到了张籍的手中,张籍皱着眉头,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落叶,心里想:这落叶是给人们报秋的信啊!我是不是也应该给家中的老父母亲和兄弟姐妹写一封家信呢? 张籍便回到了家中。挽了挽袖子,将双手放在了 的上面,轻轻得推????张籍小心翼翼地拿起毛笔,皎白的月光照在了张籍的身上,他点上油灯认真细心,一字不落的写出长期对家乡的思念,还有对你们的怀念?? 可是那小小的信怎么可以表达我对家乡强烈的思乡之情呢?边谈边把信涂上浆糊封好,那对家乡的思念都封在了信里。
捎信的人要走了。张籍的手正在微微颤抖,将自己千辛万苦才写好的信递给了捎信人,千叮咛万嘱咐才放了心,捎信人骑上了马。望着那马扬起的灰尘,听着那马蹄践踏大地的声音,张籍突然想到自己似乎落了东西,于是又三步并成两步得向前奔去,不停得招手:快停下!快停下!捎信人停了下来,张籍又小心翼翼的把信封拆开又重新看了一遍,确定没有落下什么东西,又把信封好拿给了捎信人。张籍在心里祈福这封信一定要送到家人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