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作文 汇总
《秋思》的诞生
掇刀石小学五(8)班 蒋知洋
自“安史之乱”事变落幕后,张籍被逼迫客居洛阳。
一天,街道上刮起一阵秋风,透着习习凉意,钻进敞开的窗子,轻抚脸颊,带来几分凄凉的感觉。飘落的黄叶使张籍思念起亲人来:“爹,娘,您们好吗?天气凉了,您们加衣服了吗?”……一连串的关怀问题涌上张籍的心头。最终,张籍决定给家人写一封家书,好让家人不再为他担忧。于是,张籍拿出纸笔,正要落笔时,一大堆的问题浮想在张籍脑海里,让他不知从何说起。
“啪!”只听见一阵鞭响。张籍这才从思绪中醒来。“时间不早了,我要加快速度了。”于是,他匆匆地写好信,又快速地看了一遍。接着,把信装进信封,来到门外,对邮差说:“务必要送到我娘的手里,不要出任何差错,切记。”邮差点了点头,正要上马时,张籍叫住他,“请把信给我,我要再检查一遍,看看有什么内容漏掉了。”张籍拆开信,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把信又装好,给了邮差。邮差上马,扬鞭而去。张籍目送邮差直到无影无踪。
回到家,秋风吹着张籍的脸,他望着落叶,思绪涌上心头,不禁流下了眼泪,于是,提笔写下了《秋思》。
秋 思
掇刀石小学五(8)班 贺陈子姗
唐朝有一位著名诗人张籍,他远离家乡,身在远方——洛阳。
有一天他闲来无事,便在城里散步,突然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黄叶随着秋风四处飘零,秋风吹起了一地烟沙,也吹起了他深藏在心底的记忆和思念。
回到家中,他准备好了笔和纸,提笔给远方的亲人写信,才发现自己想说的话太多,一时竟不知道从何时说起……他想了想,写到:爹娘,您们还好吗?天气凉了,要注意保重身体,现在正是丰收的季节,您们别太劳累了,我很好,您们不用挂念,等我有空一定回来看您们……他想想再写,写写停停,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信终于写好了。这时他看了一遍又一遍,生怕自己写掉了些什么呢!
秋 思
掇刀石小学五(8)班 鲁全辛月
唐代有一位诗人,叫张籍。
有一年秋天,秋风乍起。在旁人眼中,秋天是金色的,是充满欢乐的,是丰收的季节。秋天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水果的香甜。但在张籍眼中,秋天是悲惨的,沧桑的,他已不记得有几年没有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中秋了。
张籍想给远在家乡的亲人写封信,可是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不知从何写起。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他流泪了! 张籍在信中写道:“父亲,母亲,您们在家乡都好吗?兄弟姐妹都好吗?您们不用担心我,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如果需要什么东西写信给我,我帮您们捎过去,我已不记得这是我离开家的
喊道:“请等一下!让我再看一眼吧!”邮差把信又交给了他,他把封好的信又打开,看了一遍又一遍,才让邮差送走。
张籍一直目送邮差远去,直到邮差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忽然,又起了一阵秋风,把张籍眼中的泪吹了出来。
秋 思
掇刀石小学五(8)班 靳彩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瑟瑟的秋风又已在洛阳城吹起来。
好几个春秋了,不知故乡怎样?现在秋风已起,家人过得还好吗?我漂泊在外,家人担心吗?是否该给家人些封信了呢?想到这里,张籍拿出砚台,铺开纸,提起笔,开始写信给家人了。写着写着,张籍的眼睛湿润了,他在信上写了几句话:年迈的母亲,您还好吗?多病的父亲,好好休息,注意身体。妻子,你也不要太劳累,为了家计,可以另谋出路。儿啊!你要天天上学堂!不能逃课啊!先生的话,一定要听。后天就到中秋节了,吃团圆饭开心一点,不要太挂念我了。
写完后,张籍正想出去找一个人送信,他的老乡杨凯慧正好回乡,张籍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家里只有他妻子认识字。杨凯慧正要出发,张籍把他叫住了,从杨凯慧的麻袋里把信拆开,一遍又一遍地读着。读完信,张籍又把信封好,放进麻袋里,张
籍这才让杨凯慧走。杨凯慧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了,但张籍还目送着,这就是远方游子思恋故乡的情啊!
秋 思
掇刀石小学五(8)班 邹子洋
又一个秋天来到了,风呼呼地吹着,树叶一片片地飘落下来,在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我一个人身在洛阳,身边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