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感悟生命 生命是美丽的精彩的世界是由美丽的生命组成的。人有生命,动物有生命,植物也有生命,大自然中的万事万物都有生命。只要我们细心体会,就会感受到生命的意义。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征。它的生命平淡无奇,不用任何人浇水、施肥,只要有一把泥土、一束阳光就能茁壮成长。小路边,沙滩上,屋顶檐底,随处可见小草的身影。炽热的太阳烤不死它,冰骨的严寒冻不坏它。一场春雨袭来,它又昂头挺胸从地底下钻了出来。我爱小草,爱她顽强的生命力,无论是渺无人烟的荒地,还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种子,她就会顽强地萌发出来,在不知不觉中露出了尖尖的小脑袋。早春,积雪还没融化,走在路上,不经意间看到了白雪下那一丝丝的小草,竟然那么绿,那么顽强。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在于——迎难而上。
以前,我家养过一只小狗,被疾驰而过的车撞了,生命垂危。我伤心极了,不知道如何帮助它。妈妈难过地看了看,痛苦地从嘴边挤出几个字:“不能活了,扔了吧!”我大声喊:“不,只要有一丝希望,也不放弃!”于是,我喂它吃药、吃饭,给它清理伤口,过了几天,它居然快好了。妈妈十分惊讶,佩服小狗的勇气,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小狗居然有这么强的生命力啊!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坚持。
20世纪,海伦·凯勒震撼了世界,她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伟大女性。一生中度过了88个春秋,却熬了87年无光、无声的岁月。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被禁闭在黑暗的痛苦世界里的人,竟然能毕业于哈佛大学。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处奔走,为残疾人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真正造福于和她有同样不幸遭遇的人。她曾被美国的《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能够创造出这一奇迹,全靠海伦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她笑对人生。接受了生命的挑战,承受了挫折的考验,她用一颗炽热的爱心去拥抱世界。她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她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她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在寂静中听到了发自内心的声音。
不论植物、动物,还是人类,在脆弱的生命面前,都能顽强地呵护生命、热爱生命,勇敢地把握自己的生命。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也让我们珍爱生命,让生命创造出奇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