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香山》
香山脚下,有几个小山村,我就是在其中的南辛庄村长大的,巍峨的香山就在我家门前。
春日的桃花、秋季的红叶,是香山的骄傲,然而,人们大概并不太清楚,香山的一年四季都是迷人的。
看,春姑娘披着轻纱,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她在香山的怀抱中玩耍,跃过一株一株的花,却把粉红色的飘带留在了枝头。那漫山遍野的大朵大朵粉红粉红的花,多像春姑娘的飘带呀!地下的小草悄悄地探出了头,蓬勃地生长,很快变得绿油油的,和那粉红的花配合起来,远远望去,好像是绿色的缎子上镶嵌着美丽的粉色图案,直招得狂蜂彩蝶在挨矮挤挤、热热闹闹的朵朵桃花间飞舞争鸣,好像醉了一般。
初夏,槐树的枝头堆了一层层白雪,叫人看了就觉得清爽凉快。再去闻一闻,啊,一股清香沁人心脾,让人顿觉精神百倍,那是槐花开了!一团团,一簇簇,一枝枝,一束束,挂在枝头,微风吹过,阵阵清香就会传出老远老远…….晚上,一轮明月挂在树梢,银白的、柔和的光洒向大地,山上的树木被风一吹,树叶“哗啦啦”地响,萤火虫闪着亮亮的光飞来飞去,一幅多美的夏夜图哟!
秋季,是香山最美的季节,漫山的黄栌树,叶子全红了,红了!红得火热,红得奔放。香山的红叶节,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游客,黄栌树那片片心状的、火红的叶子,代表着香山的好客和热情,预兆着他们明天的日子一定会过得红红火火。
冬天降临了,一场大雪过后,漫山遍野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西山晴雪”这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同样是诱人的,雪后初晴,登高远眺,山下一排排民房整整齐齐,人们正在忙碌,使肃杀的冬天平添几分温暖,一派欣欣向荣。
我家门前的香山,她美丽,她迷人,她一年四季都具有不同的,但都美妙诱人的景色,她值得赞美,然而更值得赞美的,是香山热情好客、勤劳勇敢的人民,是他们创造了幸福的家园,使香山名传四海。我爱香山,更爱香山人!
《云台山的茱萸峰》
早就听说云台山的茱萸峰景色秀丽、气势非凡,却总是不得亲眼目睹。每当小伙伴相继向我谈起那里的风景时,我心里都是痒痒的。直到这天,爸爸终于有时间带我去茱萸峰玩了,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早上,我和爸爸来到了茱萸峰。爬到山顶,从上向下看,便是一片茫茫云海,有的像威武的雄狮,有的像海面滚滚的波涛,有的像草原奔腾的骏马。
中午,下面的云雾渐渐散去,对面的山峰显露出来,姿态各异,有的看似神态凝重的老人坐在那里。欣赏着不远处的大瀑布。瀑布水流湍急,敲打在地面的岩石上,发出了山崩地裂的声音。看到这一情景,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傍晚,茱萸峰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夕阳的余晖给山岭、瀑布、峡谷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天空中的云海变得更加富有魔力,威武的雄狮变得更加逼真,那飞奔的骏马简直像活了一样。
夜幕降临,天空中的繁星眨起了眼睛,我便和爸爸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云台山。
回家后,每当闭上眼睛,都依然能够回忆起那里如雄狮骏马的山峰,鸣响不息的
瀑布,我心里欢快地呼喊着:你好啊,茱萸峰!
《美丽的忠仑公园》
明媚的春光透窗照来,凉爽的春风迎风吹来,在这温暖的春日里,爸爸带着我去忠仑公园游玩。
来到忠仑公园,远远看过去,桃花还没有全部开放,开放的那几朵桃花就好像是黑夜里的星空中那几颗闪闪发光的星星。花骨朵一簇簇地堆在枝头,把枝丫都压弯了。花朵有的正迎风怒放;有的含苞待放;还有更多的是,顶破绿皮的小花苞。
正当我看得入神时,听到旁边有一个人兴奋地说:“今年的秋天可以迟到又大又甜的桃子喽!”我惊讶地问:“真的吗?”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在枝头翩翩起舞,仿佛在说:“小朋友,这是真的。秋天我一定接大桃子给小朋友吃。”
顺着平坦的,错落有致的石子路,我们来到半山腰,我看到许多有趣的石头,他们有的像猴子吃香蕉,有的像圆圆的皮球,还有的像一把吧让人休息的椅子,这是形态万千啊!
欣赏完石头,我们来到了姹紫嫣红的三角梅园区。远远望去,这一片三角梅像一簇簇火焰在燃烧,像一只只鲜红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金色的阳光给花瓣抹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散发出生命的活力。走进一看,娇媚的三角梅一簇簇憩在软软的枝条上,那一朵朵鲜红的花像小姑娘穿上红艳的裙子在摆动着柔美的腰肢。
啊,厦门的忠仑公园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