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告别中成长
如此诸多的吐槽和感慨,我一下子竟无言以对,心头一愣,然后默默地发了一句:我们才二三十出头,正值青春年华,稍微孤独老去,你就已经在感慨岁月,回味青春啦?
我想,这不止是我那位朋友的疑惑,为什么我们总是看着身边的朋友离去,自己却无能为力。好像我们都在告别中走完这一生,遇见一些人,我们开始相识深交,然后慢慢变得疏远,最后各自告别,各自离去,有些人甚至都来不及说一声再见,就已经不再见了。
没错,我们都在告别中成长着,我们也都在成长中告别着。其实不是我们无能为力,而是我们都不能阻止身边的朋友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一个人的离开,只是因为有了不同的追求,或者更好的选择。
学生时代,有人选择继续深造,有的选择辍学打工。步入社会,有人选择创业奋斗,有人选择稳定工作。恋爱了,一起经历过风雨之后,你崇尚单身自由,他选择温馨家庭。我们都在走,我们都在一路前行,跌跌撞撞地在路上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方向,下一路口和一些人告别之后,重新走在自己选择的人生轨迹上。
在人生的某一段路程中,我们都同在一个方向,走同一条轨迹,所以有缘成为同学,朋友,同事,知己,恋人。后来,在某一个分叉路口,我们有了不同的选择,走的方向不同了,自然也就渐行渐远了。缘分至此,告别之际,唯愿下一程我们都可以遇见另一群温暖的人儿。
身边的老朋友,一个一个离去,可以留下继续陪伴的人,变得越来越少了。谁都不应该怪谁,因为我们都在遵循着自己内心的选择,没有谁对谁错,我们都在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告别是为了成全更好的彼此。离开的人,唯有默默祝福。一直陪伴的人,愿我们依然温暖着彼此。
人,这一生就好像一条单行道,一旦出发了,就回不了头。这一路,我们会遇见一些人,告别一些人,当我们走了很远之后,想回过头看看过去,才发现原来已经来不及了。
有些人不动声色地来到我们的世界,最后也悄无声息地离开,来不及说一声道别,彼此就已经走远了,想转过身瞧瞧你的模样,却残酷地发现,连你的背影都找不到了。
曾经很喜欢一个女孩,喜欢到疯狂的地步,感觉有她的地方都充满着阳光,没有她的角落都显得黯然失色。
因为喜欢,所以开始拼命地听她听过的歌,看她看过的书,去她想去的地方,学她喜欢的歌,做她喜欢的事情,努力想要变成她喜欢的样子,这所有的一切我可以为她做的,都只不过想要跟上她的节奏,成
为一个她喜欢的人,然后有一天可以勇敢地对那个女孩说一声:我喜欢你。
然而,在某年某月里的某一天,突然之间,我才发现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看着通讯录里的号码,想要打过去问候一声,却不知道接下来还可以说些什么。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断了联系,那一句没有说出来的道别,竟成为了我们的永别。
后来,岁月这把无情的杀猪刀还是没有放过我们,在时光急切的催促成长下,终于发觉自己也没有以前那么喜欢你了,却依然喜欢一个人听着那些熟悉的歌曲,然后自己一个人去了你曾经说过想去的地方。虽然你已经离开了,但那些曾经因为你而听过的歌,看过的书,做过的事,那些因为你而去努力的改变已经成为了生命里的习惯。
不知不觉的疏远,不动声色的离开,不说一声道别,不留一句临别话,某天转身发现,身边好像少了一个人,多了一份牵挂,回过头,把牵挂放进心底,将祝福送去远方,然后继续微笑前行。
有些话,可以说的时候没有好好去表达,到了想说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来不及开口了。
有些人,可以爱的时候没有好好去珍惜,到了分开之后,才猛然发现原来内心一直都是放不下的。
我们总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地经历着告别,昨天道别了谁,今天谁即将离开,明天谁又会不见了。成长就是这样残酷,遇见一些人,来不及说一声道别,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了。
所幸,我们还在成长,所幸,我们还有后来。
错过了一些人,告别了一些人,后来,我们还是会继续遇见一些陌生人,重新拥有自己的朋友圈,然后和一些聊得来的逗比成为好朋友,一起吃喝玩乐,一起约定旅游,一起装逼卖萌,这一路,又会是一段再精彩不过的经历,也会是一个再快乐不已的故事。
所以,那些渐行渐远的人,我不怪你不动声色的离开,也请你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因为我们都有了不同的选择。告别,成全了自己,也成全了别人,我们都在成长的告别中,成全了离开的彼此,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成长这一场漫长的告别仪式里,如果来不及道别,就不要说再见了。因为相比于伤心地哭着目送身边一个个可爱的你离开,我更加希望的是你默然的离开,那么我就可以在心中留下一份牵挂,然后突然在你离开很久以后的某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里,听到你过得很好的消息,如此,便是最好不过了。
往后的路,我们都要勇敢地走下去。未来的日子里,倘若不能再见,愿你过得更像自己当初努力想要成为的样子。如果有幸重逢,记得把最好的自己带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