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琪
夏夜,空调的凉风呼呼地掠着书桌抖动着书本的边沿,追逐着闹钟的时针向“11”快速奔跑晃动着窗帘的角,掺和着有点发烫的台灯光线刺激着酸痛的脊背撩动着疲惫的刘海。
大脑里一片混乱,代数与几何正在疯狂地反应,貌似还加了什么二氧化锰或者是硫酸铜之类的催化剂,咕噜咕噜冒着烦躁的泡泡,膨胀,膨胀,溢满了整个脑神经,撑的头痛。门外传来小心翼翼的敲门声,妈妈送来水果和热牛奶,嘱咐我早点睡觉,又轻轻掩上门离去。不敢抬头看她的眼,也没有回望她的背影,心浮到了嗓子眼,燥热像火苗从心底向周身蔓延,索性扔掉笔、丢下面前乱七八糟五花八门的练习册,起身拉开窗帘,推开玻璃窗。
黑黝黝的天一下子涌入窗户,凉丝丝的风欢快地扑面而来。远远的,整个城市像是被雾笼罩着,路灯像珍珠镶嵌在雾气里盘旋消失在远方;脚下,昏暗的街灯散发出朦胧的水汽,粘腻而又不清不楚。身处高层,总是一边贪婪地吮吸头顶凉爽清澈的空气,一边又不得不踩着湿热的空气裹着厚重的气息,常常忘记哪部分才是真实的我。
看着这样的天空,童年的那些时光,就像飘渺的月光一样,经过玻璃的折射和过滤,一次又一次来到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