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那片天
张欣如
一直觉得窗外那片天是那么的真,真到可以毫无保留地把一切展现,也以为只有没有谎言的生活才会像天空那么真,那么美好。但是……
——题记
秋日的午后,闲来无事,听着音乐,坐在窗前,窗外,天蓝蓝的,薄云丝丝悠悠漂浮着,天空依旧那么真,那么美。我用手托着下巴,突然头脑里冒出了一个念头:“天空是因为真,才显美好,那为什么我的生活不能也像窗外那片天一样呢?”
于是……
“璐璐,过来一下,看看妈妈的新衣服怎么样。”刚刚还沉浸在无限美好幻想中的我在老妈的呼唤中猛然惊醒,回到现实中来。“哦,马上就来。”我一边应着,一边匆匆赶去老妈的卧室。一踏进房间,就看见老妈穿着上午新买的黑色蕾丝外套,站在试衣镜前自我陶醉地欣赏着。换作平时,我一定会连想都不想,甚至是看都不看一眼就脱口而出:“好看好看,老妈你天生丽质,当然是穿什么都好看啊!……”可是想到窗外的蓝天白云,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拜托,老妈。你个子又不高,还要穿那么长的外套,这样只会反衬出你的矮小啊!还有……”
我话还未完,老妈便气愤地叫了起来:“我算是白养活你了!哼!今天晚饭自己解决!我去有事了!”接着,耳边传来高跟鞋“嗒嗒嗒……”远去的声音。似被机关枪扫射一般的,我顿时六神无主了起来:“我实话实说并没错啊,或许是老妈太小心眼了吧……”
晚上,一个人去了楼下的“兰州拉面馆”吃了碗拉面,腆着肚子,也忘却了中午那点不快。
走在小区的路上,碰见了散步的邻居王奶奶,她老人家还是和往常一样牵着她的“苏格兰牧羊犬”——小艾。
“璐璐!晚饭饭吃过了啊?”一张和蔼的笑脸。
“嗯,才吃的拉面。”
“哦?妈妈不在家?下次就到我家吃吧。我刚刚才带小艾去了宠物店洗澡,还买了一大堆的狗粮嘞!”
假如在平时,我一定会蹲下身子,轻抚小艾,并大大赞叹一番,可是一想到中午的遐想:“难怪我怎么都觉得小艾越来越胖了,看哪,它肚子上都有那么大一块赘肉了……”